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有朋自遠方來


 


上星期接到一通意外的電話,久未聯絡的大陸筆友曉蕊打電話來,說她現在正在台灣‧她和她的先生來台灣參加建材展覽,後天就要回大陸了‧說實在的,他們也真厲害‧我們已經大約十年沒聯絡了,拜搜尋引擎所賜,他們先搜尋到我們公司去年報名的龍舟隊名單上有我的名字,但是我們的龍舟隊名並沒有使用公司名稱,可是他們還是有辦法輾轉地取得我們公司的名字和電話‧不過因為我年底的一週都請休假,加上大陸口音的詐騙電話頻頻,所以公司內沒有人敢給他們我的聯絡電話‧直到一月初,他們不捨得努力下,才在回大陸前,從同事伊頓那裡拿到我的電話‧據曉蕊的先生麥可表示,曉蕊已經利用網際網路的搜尋功能找到很多以前久未聯絡的同學‧我忘了問他們,不知道我是不是最難找的一位‧



 


當初認識曉蕊是透過愛爾蘭國際筆友會‧加入他們的會員,就會得到一張十個人的名單,同時你的資料也會被分配到另外十個會員‧當初最常聯絡的除了曉蕊之外,還有匈牙利的Rita和日本的Miho,不過曉蕊是其中聯絡最久的一位,因為我們的年齡接近,雙方都正在就讀兩岸有名的學校,再加上彼此的文化相近但又有差異,所以還蠻有話聊的‧大家一直從大二左右聯絡到彼此都工作了,才逐漸停止聯絡‧


 


曉蕊的文筆很好,她還曾經寄給我她在雜誌上發表的文章‧有次她不知道為什麼提到她的英文名字,我告訴她我沒有英文名字,她就幫我建議了一個,那個英文名字我還用到現在呢‧


 


這麼好的朋友來訪,雖然很久沒聯絡了,總是要招呼一下,因此在他們回大陸前唯一合適的時間,我們接待他們到壹咖啡一起用餐聊聊天‧很高興知道他們都過得很好,仿古藝術品的生意很成功‧小孩也已經十二歲了‧希望他們在成功之餘,日後能有多點時間和家人一同享受他們成功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