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種樹的男人


 


種樹的男人是一本薄薄的小書,讀起來很輕鬆‧作者用流暢自然的筆調,說著一個有點年紀的男人默默植樹造林的工作‧這是一本1950年代的中篇小說,令人很感觸在那個年代大家就有植樹造林能改造生態,扭轉人類對自然破壞的觀念,但是這麼多年過了人類還在為了自己的發展迅速地破壞森林呢‧種樹的男人他只是個沒有受什麼教育的農夫,但是他憑著自己植樹造林的理念,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播種,來實現自己的理想‧上週老婆教會的朋友和我分享了一個聖經的章節,裡面提到了收穫的快樂和播種的快樂,一般我們只想到收穫的快樂,播種怎麼會快樂呢‧我想種樹男人就是這種快樂吧‧




關於環保的文章,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唸中學時在聯合報副刊讀到的悠悠基隆河,高中同學拿到教室放給大家看的宮崎駿卡通'風之谷'也很令我印象深刻‧一併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種樹的男人原本不在我的閱讀清單中,是經過採購同事傑夫的書櫃時,我虧了他向種樹的男人一樣成熟穩重時‧他送給我的‧真謝謝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