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高雄港與旗津

今年學校運動會後,第一天先到溪湖吃羊肉爐,第二天再到岡山吃羊肉爐,除了子怡之外,我們都喜歡吃岡山的,子怡喜歡溪湖的是因為他們有賣麵線。吃完羊肉爐後,我們就到高雄港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我們先到漁人碼頭,不過這裡找不到腳踏車出租店,後來在舊打狗驛旁租到腳踏車,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廣大的舊站區,吸引了不少遊客。


因為自行車道穿越駁二特區,所以人潮眾多加上腳踏車椅座調得太低,子怡騎得很不順暢。直到到了光榮碼頭,廣大的空地讓兩兄妹騎得十分開心。




在這裡騎了一陣子後,兄妹倆就想到旗津去。子怡因為聽說腳踏車可以上渡輪,因此興沖沖的不畏艱辛,就是要帶腳踏車搭渡輪。


在旗津吃了好幾攤的小吃後,我們就搭渡輪回去還車了。



8 則留言:

  1. 連兩天吃羊肉爐..不會流鼻血呀? 哈哈
    我還是比較喜歡薑母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流鼻血,因為第一天吃得不滿意,所以第二天又去吃了一次。不過第三天吃的噴水火雞肉飯,更經濟實惠。

      刪除
  2. 看了幾篇文章, 你的小孩都很可愛. 老婆也溫柔可愛.
    全家出遊真是幸福

    天氣好~~ 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漂亮.
    我本身也住高雄.可惜我們不認識,不然也可以借你們住一宿.
    不過也拜開不了門之賜,讓全家多了遊玩的地方.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我們當天也可以直接回家睡,只是剛好在東山休息站看到走馬瀨農場的DM,覺得應該很適合小朋友玩,所以就到那裏去住宿了。

      刪除
  3. 現在的父母都很重視孩子們的休閒活動,你們也非常用心.

    對了 不知你們在駁二特區旁的港邊,可否有遇到一攤用吸管做的花盆阿伯呢?
    蠻特別的作品,在夜晚盆栽像放煙火的花盆.雖然價格有點貴,但阿伯蠻風趣的,你們剛好有小孩,他會自動降價呢. ^_^

    對了,我叫ペンギン さん 非常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遇到甚麼阿伯,而且用吸管做的阿伯,很風趣還會自動降價,有點嚇人呢。

      刪除
  4. 真是不好意思,我字打太快了
    我的意思是說港邊旁的一家餐廳裡, 其中有一攤專門在賣吸管做的夜間花盆,
    老闆是一位阿伯, 蠻風趣很會做生意
    只要家長身旁有小孩 , 都會為了招攬生意, 說只要小孩跟他買盆栽, 就會算便宜....

    這樣說應該就不嚇人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進去港邊的餐廳,只從港邊的用餐區走過,那個時段餐廳的用餐區幾乎都是空的,老婆和小孩去香蕉碼頭裡面逛了一下。所以沒看到漁人碼頭裡面有甚麼老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