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花蓮行

有一天老婆看了"台灣Top50必遊秘境"的介紹後,就決定到書上第一篇的東里車站一遊。所以趕快找個周末,訂好火車票出遊去。上周五下午,全家就一起搭車出發了,往花蓮去了。



星期六一路從花蓮往南行,先到林田山。林田山以前是林業重地,有許多以前遺留下來的日式房舍和伐木事業的遺跡,包括森林鐵道等等。










接下來就到"光復糖廠"一遊。附近有"牛覽車"的搭乘服務。






糖廠也展示了運糖火車,並且有兩台手搖車供人玩耍。



最後到玉里車站附近的街上借腳踏車,經由玉富自行車道騎到東里車站。








這個自行車道是由廢棄火車道改建,原先途中有一鐵橋,正好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交界。年久因斷層造成橋梁高低差,所以只好把鐵道廢棄,另外截彎取直蓋新鐵道。另外因鐵路電氣化,東里火車站也重新建造了一個新站。原先的舊月台和車站就變成鐵馬驛站。



星期六去了老婆想去的地方。星期天就由子安安排去他課本裡讀到的"砂卡檔步道"。砂卡檔步道沿著碧綠的砂卡檔溪畔沿著岩壁鑿成。有青山綠水相伴,是條有著天然風景的步道。









回家時在花蓮搭車,列車駛來不見車票上顯示的第10車廂,原來現場馬上開來掛上去。







5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旅遊哦
    老婆想去的地方不會是花蓮有名的冰果室吧.......
    為什麼你們家看影片需要歪著頭?
    [版主回覆05/22/2013 12:13:41]冰果室是岳父母想去的地方,不是老婆特別想去的地方。
    跟你說很多次了,要把螢幕改方向擺,不要歪著頭看。

    回覆刪除
  2. 那三段木頭很重吧...拉得動嗎...
    牛覽車...行進很慢吧?不過挺有趣的
    [版主回覆05/22/2013 12:16:08]木頭很重,一次大概可以移動5公分。
    牛覽車走不快,但是繞一圈大概3-5分鐘就繞完了
     

    回覆刪除
  3. 影片裡的火車是DR-2800型 台鐵第一代柴油自強號
    (我兒子很興奮的告訴我的)
    我問他從哪裡看出來是甚麼型
    他說只要是火車迷的 一定要知道 而且都會知道
    不過我覺得甚麼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又要花我的錢
    我覺得牛車的主人不錯 還借帽子讓子安子怡戴
    增加效果呢
    東半部天氣果然比西半部好一點!
    [版主回覆05/27/2013 12:51:02]你走我的行程就環島半圈了,又不用住宿費。然後第二天繼續搭台中經高雄往台東池上再回來,就環島一周了。

    回覆刪除
  4. 再出一些有沒有的主意
    車錢就叫你投資
    [版主回覆05/28/2013 08:46:53]好,我投資1,000元。其他的請你小孩暑假去打工自己賺。這樣okay嗎?
     

    回覆刪除
  5. 現在,好想念光復糖廠的冰。
    [版主回覆06/13/2013 00:11:57]吃過兩三次光復糖廠的冰,還不到讓我懷念的地步。比較還念家鄉糖廠附近冰店的冰。跟好不好吃沒關係,跟成長的記憶比較有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