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德黑蘭的囚徒



 


當初買這本書的時候,我以為它是一本虛構小說‧沒想到老婆比我先讀了,還告訴我這本小說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文中講述的是作者在伊朗因政治因素,被捕入獄後,在獄中的遭遇以及作者和她的家人當初在伊朗的生活點滴‧其實看完之後,我還是無法完全相信這是真實的故事‧因為故事的情節,實在是不太合乎常情‧具老婆推估,作者的年齡只比她大了一歲‧而這麼年輕的政治犯居然在獄中經歷這麼多的折磨和痛苦,也令人難以置信‧不過回想起我國戒嚴時期的政治犯和228的受難者,我們現在的人應該也很難想像當初這些人在獄中的生活和所受到的待遇吧‧尤其是228的受難者當中應該也有一些人在當時只是單純的青年學子‧


 


這本書的文筆很流暢,可以很快地讀完‧像追風箏的孩子那本書一樣,故事中有著中東地區的異國風味‧引人有興趣閱讀下去‧作者內心的良善正直與堅定的宗教信仰,貫穿這本書,也另一個吸引人閱讀這本書的原因‧這樣的一個人,在一個扭曲人性的監牢中,會發生怎樣的事,確實令人有一窺究竟的衝動‧


 


很難說這是一本好書與否‧但是我想讀過這本書的人,應該不會有後悔的感覺吧‧


 


相關網站



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