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如果‧愛



 

 

"如果‧愛"(網站)是關於現代女性在夢想vs愛情之間抉擇的一個故事‧在過去,女性談的可能是麵包vs愛情的抉擇‧但是時代快速轉變之下,現代女性的自我實現已經比溫飽重要的許多‧而對他們而言,愛情和婚姻已經不見得是生命中的重大部份‧為了實現自我,愛情可以是次要的,甚至可以拿來當做一種手段‧不過人畢竟是人,面對自己的真愛也不免會動情‧但是再一次在夢想的誘惑下,她會如何做出選擇,故事沒有交待,但是從女主角劇終時眼中亮起對新戲的渴望,還是蠻耐人尋味的‧

 

反過來看兩位男主角,愛情在現代男性中也佔有一定的地位,但是這並不妨礙兩位男主角對自我生涯的規劃和影響‧不過時代的巨輪不斷的轉動,新女性不斷的增加,未來的女性想必也不需依附男人去實現他們的自我‧或許需要依附女性來實現自我的男性也會大量出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