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二子坪山林步道生態觀察

子安學校的生物營社團日前到陽明山上的二子坪步道做生態觀察。由姜義晏老師帶領。沿路老師隨眼一看到處都是蟲子。奇怪平時我怎樣瞪大眼睛都看不到他們。有些會活蹦亂跳的就先放在觀察盒拍照後,再放生。有些可以直接放在手上觀察,還有些會裝死。



大多數相片都是子安和他的同學拍的。



































連貓狗的照片都很開心地拍攝









二子坪步道不長,也很平坦。不過因為沿路觀察,也走了兩個小時左右。







最後大家在二子坪休息用午餐。




























2 則留言:

  1. 在我昏去之前
    問一下葉子後面那些小點點 是不是卵呢
    在十方旁有好多像這樣的葉子呢
    我的小孩若是將竹節蟲放在手上 我肯定驚慌失措的下山
    (剛我小孩在樓下嚇一跳說:媽~~~妳在叫甚麼啦)
    這位格主 下次要放這麼恐怖的照片 先分隔一下好嗎
    [版主回覆10/15/2012 20:50:46]應該是蟲卵吧
    這有甚麼可怕的嗎?
    您是森林之后哩
    背景的恐龍您都不怕了。

    回覆刪除
  2. 平時怎樣瞪大眼睛都看不到蟲子
    是該換新眼鏡? 還是老花眼了
    那隻裝死的蜥蜴還滿可愛的呀
    話說回來 我若是家長 這樣的生態觀察活動我不會想參加..哈哈
    [版主回覆10/19/2012 09:37:32]應該和視力沒關係,而是眼睛會自動過濾想看或不想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