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活力健康農場

上周末和子安學校的家長和同學一同到桃園新屋活力健康農場活動。







農場裡主要是體驗農村生活。其中一樣是焢窯。首先是疊窯。







然後是生火。







接著準備食材。清洗地瓜,並將蛋包上紅土。







接著將食材放入窯內。





然後覆土,將窯溫悶住。






三小時後,終於開窯取出食物了。








還有洗愛玉和搗麻糬。









三合院的廣場可以玩童玩。

















這個看起來就是不會跳繩的模樣。





子安的班上同學最近流行用酢醬草拔河。





農場內有不少動植物。








這是月桃樹圍出來的迷宮。









也有生態池





有附近的國小和台北的國小學生認養農地,來這裡插秧種稻。





魯冰花





流蘇(四月雪)





這麼多的植物與花朵當然也吸引了一些美麗的昆蟲來這裡玩耍。







3 則留言:

  1. 這農場好玩...我看了都想去
    烤出來的地瓜和蛋 好吃嗎...應該不錯...
    酢醬草拔河我小時候也玩過...你應該也玩過吧..
    還有那兩種植物名字你都知道 真厲害...(如果現場沒有標示牌的話...哈哈)
     
    [版主回覆04/03/2012 17:24:31]你可以在自家院子弄一個松雪草農場來玩
    地瓜,蛋和土窯雞都很好吃。
    我小時候只會一直找幸運草,不太會主動像我兒子那樣玩,或許偶而會有同學主動拿酢醬草來玩。
    農場有專人導覽介紹植物啦,不然我只會介紹這是小黃花,那是棵長滿小白花的樹而已。

    回覆刪除
  2. 酢醬草拔河~~!
    我是看了小二的國文才知道可以拔河用耶~~!
    倒是搗麻糬每次我都是遠看而不敢褻玩焉阿~~!哈哈哈
    [版主回覆04/04/2012 22:32:24]子安說他們的國語課本沒有提到,他是看到同學在玩才學會的。

    回覆刪除
  3. 這也是個玩再多次也不會膩的地方
    [版主回覆04/07/2012 21:48:43]子安去第三次了
    我和子怡去過兩次
    媽媽只去過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