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香港 - 九龍,中環,太平山

從上海出差回來後和老婆,子安和子怡約在香港機場見面。



香港的機場快線的列車內裝比上海的浦東磁浮列車好上許多。





我們住的飯店,恒豐酒店,位於九龍佐敦地鐵站的樓上,有兩大床,每晚3,350元。





九龍尖沙嘴的海邊,可以眺望對岸香港島的天際線。








這裡原先也是廣九鐵路的起點車站,現今起點車站已遷移到紅勘,只留下一座鐘樓做紀念。







近年來這裡也模仿好萊塢請影視名人在地上留下手印,稱為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與尖沙嘴東部海濱公園間。






在中環天星渡輪七號碼頭旁可以搭乘露天的雙層15C公車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站。








沿路可以看到香港島的摩天大樓。








山頂纜車長得像火車不像空中纜車,車廂下方有纜繩牽引,有興趣可以看山頂纜車官方網站的相片。









太平山上的可以看到香港島和九龍半島的摩天大樓群。








這是在香港第三天早上冒著大雨到中環的陸羽茶室吃早茶,就是我們在台灣吃的港式飲茶,有不少當地居民就是來茶館吃早茶看報紙。在香港第二天的早餐吃的是位於尖沙嘴的澳門茶餐廳,一共點了四份不同的中西式套餐,都蠻美味可口的,而且還算平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