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Savrin Inspire 2.4



 


因為第二個小孩的出生,我們必須換台大一點的車,以便讓兩個安全座椅都能擺在後座,同時大人也能一併在後座照料兩個小孩‧


 


一開始我們鎖訂的是 Toyota Wish, Mazda 5 和 Hyundai Trajet‧我們尤其喜歡Hyundai Trajet,因為他的空間最大,而且是柴油車‧但是因為我們遇到的業務員令人感覺不是很老實,而且又在網路上看到Trajet的一些小問題,令人心存疑慮,所以便將目標轉向Mazda 5‧畢竟Mazda 5和Trajet有20多萬的價差‧


 


說實在的,雖然我年紀也不算小了,但是我還是蠻喜歡Mazda 5 的外型,而且Mazda 5 比起Wish在安全性上更令我放心‧比起Wish不足的地方是第三排空間較小,而且Toyota汽車的品質一向較受人推崇‧不過第三排空間較小的問題,其實可以利用椅子的推移,來解決‧因為我兩個小孩不需要太大的空間放腳‧所以他們前後搭乘的大人,可以有較大放腳的空間‧


 


從網路上也看到Mazda 5會有一些小問題,如異音和後座冷氣不冷的問題‧不過在八大資訊平台上,有很多朋友熱心提供詳細的資訊說明,所以也不令人感到憂心‧就在幾乎要決定和業務員去談Mazda 5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在順益汽車工作的大學同學麥克‧原先我並沒有考慮Savrin,因為他的車子比較大,而且售價也高了Mazda 5 約20萬,這樣不如去買同價位的柴油車Trajet,而且在網路上也會看到少數關於Savrin的小問題‧我隨手撥了電話給麥可‧麥可和我澄清沒聽到什麼問題,我想如果真有問題,也可以找他算帳......不,是處理啦‧加上 Savrin中有個較便宜的車型叫做Inspire,價差Mazda 5只有10萬,第三排空間較大,又有後座獨立冷氣出風口,可以解決前後座溫差的問題,因此我就不猶豫的決定了‧麥克也很夠義氣,幫我要到了合理的折價,請技師幫我在交車前做了詳細的檢查‧因此真要用力感謝麥克‧


 


八大資訊平台上有一個很有用的交車檢查一覽表,供您買車交車參考使用,因為麥可已幫我打點好,所以我只利用了其中檢查證件是否缺少的部份,但還是推薦這個檢查表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